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php是什么文件?正确打开和运行PHP文件的方式是什么?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3-01 11:16:4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PHP文件是什么?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脚本语言,语言的风格有类似于C语言,被广泛的运用于互联网开发,学习起来比较容易!

         PHP语法混合了 C、java、Perl 以及 PHP 自创的语法。(可以看php与java比较)php的执行效率奇高;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php的功能极其强大,能够兼容所有数据库,还可以用C、C++进行程序的扩展!目前互联网很多优秀的产品都是php的杰作,包括facebook,新浪,雅虎,搜狐,msn等等,全球500强中有394家运用的都是php技术,据统计,全球70%以上的流量都是来自php语言!

         2、如何打开PHP文件?

         如果你只是,想打开看源码,最简单的用记事本都ok了,Notepad++、phpedit、UltraEdit、Dreamwere、VIM编辑器等等都可以打开。

         首先找到一个PHP文件。

         1)用记事本打开

         ①鼠标右击php文件,在弹出来的列表中选择“打开(o)”,如下图所示。

         ②在打开的方式的选项中选择“记事本”。

         ③然后就可以在记事本中看到php的代码了,如下图所示。

         2)用Notepad++打开

         ①鼠标php文件,在出现的列表中选择“Notepad++”,如下图所示。

         ②然后可以看到在Notepad++中打开的php代码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此时php代码显示不同颜色,这是Notepad++自带的高显亮。

         3)用UltraEdit打开

         用UltraEdit打开,可以看到代码显示的高显亮又不一样了,不同编辑器显示的高显亮不同,可以自己调节。

         3、怎么运行PHP文件?

         php语言是后台脚本语言,不像html,js直接运行,想运行php文件,必须要有php环境,php环境安装比较简单,网上也有很多教程。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117906/article/details/8575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