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asp?id=,在ASP.NET Core Web应用程序中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2-28 18:12:3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一、配置文件

         在之前的ASP.NET WebForm或者 ASP.NET MVC模式下开发Web应用,通常依赖System.Configuration和XML配置文件(比如说Web.config)。

         ASP.NET Core配置系统针对以前的ASP.NET 版本进行了重构,新的配置模型提供了精简高效,通过检索多样化提供程序来获取基于键/值对配置能力。

         在ASP.NET Core Web应用程序中,通常在应用程序的Startup类中实例化一个Configuration实例。

         appsettings.json文件一般将配置值存储在一个有层次的结构中,当我们使用的时候,可以使用以冒号(:) 符号分割的键来获取配置值。

         我们在控制器类中通过构造函数方式注入IConfiguration实例,然后通过键ConnectionStrings:DefaultConnection来访问ConnectionString的设置,或者通过使用GetConnectionString扩展方法加参数DefaultConnection来获取。

         var con1 = _configuration.GetConnectionString("DefaultConnection");

         var con2 = _configuration["ConnectionStrings:DefaultConnection"];

         在razor视图中显示获取到的配置信息

         运行后获取到的结果输出

    二、日志输出

         在每个控制器Action中,通过本地字段_logger来记录日志。

         应用程序可通过构造函数请求到ILogger<T>实例,其中T是执行日志记录的类型。日志记录器会自动使用该类型的名称作为其日志类别的名称。

         通过请求ILogger<T>实例,类自己不必通过ILoggerFactory来实例化日志记录器,该方法可以用在任何地方,而不必使用ILoggerFactory。

         Logging库为每个LogLevel值都提供了helper扩展方法,允许直接调用,并且每个LogLevel的扩展方法都有多个重载方法,允许传递一些参数:

         ○ string data:记录消息

         ○ EventId eventId:使用数字类型的ID来标记,这样可以将一系列事件彼此相互关联。

         ○ string format:日志消息的格式字符串

         ○ object[] args:格式化的一组对象

         ○ Exception error:异常实例

         运行程序后,依次点击菜单栏中的“调试(D)”->“窗口(W)”->“输出(O)”,然后在显示输出来源一栏中选择“ASP.NET Core Web服务器”

         以上是在应用程序及API上执行应用程序日志记录,而不是在框架级别上记录。因为框架上已经有一个内建的,能够简单通过设置启用相应日志级别的日志记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