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asp介绍,Asp.NET Razor母版页介绍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1-02-27 14:13:4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sp.NET Razor母版页介绍

         ASP.NET 2.0 推出了MasterPage主板页面框架,ASP.NET MVC 3.0 推出的RazorView内建主版页页面框架。

         Razor母版页效果简介

         Razor 主板页面框架(以下称为“”母版页”)功能,是非常好用的,我们可以只写当前页面内容,而后便可以将主要页面内容载入Layout 属性所指定的Razor主板页面 ,实现共享布局。

         画了一个效果图,帮助大家理解,如下:

         Razor母版页使用语法

         1、使用主板页面框架(引入母版页)

    Layout = "~/path/_Layout.cshtml"

         2、“预设坑洞” 与 “具名坑洞”

         在母版页里,和 一般的Razor检视页面语法差不多,多了两种特殊的语法——@RenderBody() 和@RenderSection(),也就是所谓的“坑洞宣言”。

         @RenderBody() 在Razor主版页面中,可以视为“预设坑洞”,也就是说主要页面在没有特别声明的情况下,内容都会填入到RenderBody() 位置,也就是所谓的预设坑洞。

         @RenderSection() : 我们在主版页面中,定义一个名为 “left“”的坑洞(坑洞名称), 第二个required具名参数 是声明 这个坑洞是否必须被填满,所有载入主版页面的VIew页面必须输入对应的内容,否则就会发生异常。

         在View页面中,使用”@section left{ xxx}” 语法,这样代码区块,就会载入到 主板页面中的 指定内容区。

         Razor页面执行顺序

         Razor页面由固定的执行顺序, 主要是先执行 View,再执行Layout主版页面。

         Razor数据传递

         View 和 ;Layout 共用一个 ViewDataDictionary 实体,因为,如果将数据传递到Layout页面中,一样可以通过 ViewData 或ViewBag的方式传递。

         不过各位千万别误以为你可以从 Layout 传数据回 View页面,因为执行顺序是不一样的。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huai_wy/article/details/8103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