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软件工程6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7-08 14:08:3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homework/10864
    这个作业的目标 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作业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Mambakobe/p/13266214.html
    其他参考文献

    一、回望
    (1)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答:在本次课程中,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团队当中该怎么去相互协作,更好的发挥团队的作用。还学会了一些工具的使用比如Axure RP,学会了博客园的编写以及github的运用,对前端的认识更加进一步,也对毕业设计做好了前提准备。

    (2)你在第一次作业的个人简历中制定的这门课结束后,你预期你将增长的能力,技术,技能;和你在第二次作业中绘制的学习路线图。对比当前你的所学所得,你达到了当时的预期值吗?
    答;对于这门学科,我自认为个人的学习完全没有达到当初的预期值,甚至有点相差甚远。尤其对于我第一节课回答老师你的问题说自己想要学习好数据库,如今看来有点天方夜谭。这个暑假必须再加一把力了,加油吧!

    (3)请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自己完成的代码量大约是200~300行代码左右的量。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名称 花费时间(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0——问题清单 0.5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1 2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2 4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6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4 5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5 5h
    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1 5h
    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2 5h
    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3 6h
    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4 6h
    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5 8h
    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6 6h
    2020软件工程作业06 2h
    总计 58.5h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答;对我个人来说是在第三次数独作业的时候,它让我明白了算法的重要性,之前一直听老师说要学好算法,这次总算是栽跟头了,还有就是有一些软件不太熟悉,因此这次数独的作业彻底让我无从下手,最终看了很多资料。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答;总的来说有100~200个小时,每周大概个10小时。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答;pycharm,Axure RP,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答;GitHub,Axure RP,博客园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答;慕课,智慧树,博客园。

    8.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答;代码测试,构建之法

    9.工程能力的提升;
    答:学会了数据库的一些技术,规范了代码,以及如何团队合作

    10.团队合作上的提升;
    答:团队合作提升效率就是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协作,互帮互助。

    11.其他方面的提升
    答:能够去管理好时间,提升了自己的团队交际能力。

    二,团队总结

    1.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
    答:一共有4个阶段。分别为:萌芽、磨合、规范、创造。我认为团队还存在很多问题,很多不足,目前团队应该处于规范阶段,并没有到达创造阶段。

    2.你在团队中担任了什么角色?你是否完成了该角色的任务?现在你觉得你适合该角色吗?
    答:我担任了代码测试员,我觉得还好,应该勉勉强强完成了任务,目前来说还算比较适合,如果可以,也想尝试新的角色。

    3.如果你是组长,你觉得你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的?有哪些地方做的好的?你觉得该怎么改进?
    答:我觉得组长应该每天多联系组员,并且要多监督每日工作,以便工作顺利有效的完成。
    最主要的我还是觉得组长应该本人具备良好的综合实力,以便为组员排忧解难。

    4.如果你是组员,你觉得你的组长分工安排是否合理?你对组长的选举有什么建议?
    答:还算合理,因为有好的团队分工。建议是应该询问下自己的工作完成情况,能够更好的交流。

    三、人月神话
    1、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以下要求你们的团队达到了哪几个?
    答:
    (1)软件工程共包含了获取、供应、开发、操作、维护、管理和支持过程。
    我们的团队基本达到要求,不足之处是软件的维护有点差,界面美化不太好,还有对软件的管理不够好。

    (2)如果要说学会软件工程的话,我个人应该没有学会软件工程,因为团队合作让我有的盲区无法触到

    2、写下属于你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字数不限,开放命题,可以使用你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
    答:
    由于疫情原因,由于电脑在学校,个人在家之前一直没有电脑,所以多多少少课程学习一定是落下了,不能及时完成老师的作业,也不能够更好的和组员交流。但软件工程这一门课程从2月底到现在,从第一次的个人作业,到现在7月底的最后一次个人作业,期间还有团队作业。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如何使用Axure , Github等,以及在团队中怎样定位自己,怎样互相协作,怎样能更高效地完成任务。我是做代码测试的,我就觉得有时代码运行错误有很多原因,比如变量名的不规范使用,符号使用错误,以及参数错误等。这些原因都会是代码无法运行成功的因素,所以我深深明白到,写代码并不是那么容易,不仅要写,还要写对,这就需要掌握好基础知识,尽量避免低级错误的发生。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团队中组员与组员之间的交流,每位组员都不能单打独斗,这样出了问题大家才能一起分析问题,也就能更好去解决问题。个人-团队-个人,这种作业模式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有趣的个人历练,对团队来说是一次团队完美的磨合。

    四、建议
    对下一届同学的建议:认真学好一门语言,不要贪多,太多太繁杂,而且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门语言就行了,但一定要夯实基础,不要好高骛远吧。

    对软工实践课程建议:可以先做一些新手实践的小练习,但任务量可以适当的减少点,方便让自己产生兴趣。

    对老师今后工作的建议:彭琛老师线上教学认真敬业,以身作则,聆听学生心声,建议希望能更多与那些基础较差的同学们交流,也能让那些学生感受到温暖,奋发图强。

    对今后自己的建议:一寸光阴一寸金,努力去弥补自己薄弱环节,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和将来的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