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网站求发展更换域名需要做什么?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2-21 9:45:0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域名对于互联网中的企业和个人站长而言,无疑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一个网站的所有文章、用户、都是与我们的域名有着紧密相关的链接,至此,很多个人站长和行业巨头,当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必定会为自己的网站更换一个更符合用户习惯且好记的域名,就像京东、360这些龙头在初期都是不利于用户记住的域名,后期发展都会收购更换合适的域名。所以小编也为自己的网站更换了一个便于记忆的新域名,但是由于网站改版的疏忽,导致网站排名严重下滑。那么今天分享的就是自己在更换域名中得到的一些经验。

      一、老域名跳转新域名时间过短

      当我注册了一个新的注明之后,为了更方便用户去记忆,所以简单的对进行网站的改版之后,就第一时间把新域名解析到服务器ip上,然后对老域名设置301跳转到新注册的域名上。用.Rewrite进行跳转。

      如果我们想要实现讲所有的老域名链接跳转到我们的新域名上: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 http://www.***.com/ [R=301,L]

      如果要实现目录及文件转向用: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Rule ^(.*)$ http://www.qiudaw.com/$1 [R=301,L]

      当然301跳转的设置方法有很多,我们也可以通过IIS进行设置,因为小编的这个网站是使用的虚拟主机cpanel控制面板,但是自带的跳转功能不是很方便,所以小编就用上面的方法进行跳转设置。按常理来讲只要我们把老域名的权重导向新域名上,就可以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小编做错了一件致命的错误,因为在设置之后我的新域名并没有被搜索引擎收录,所以我就直接把老域名的解析进行了删除,关闭了老域名的访问,然而这也的做法并没有办法让老域名把权重传递给新域名。所以在这里小编要提示大家,切勿过短时间的跳转,一定要保证老域名上的所有权重都传递给新域名之后在进行删除工作。

      二、去百度站长平台进行提交

      也不知道是小编上面在提交过程中存在错误,还是说百度站长平台网站改版的效果不是很大,在我提交网站改版规则之后,百度在一星期内都是一直处于“正在处理中”,过了一周之后改版规则取消,新的域名依旧还是没有收录,并且从站长平台的索引量上去看也是为0。后来按照百度官方的方法验证了新老域名的权限之后,重新提交规则,在短短三天之后就开始陆续收录了网站内容,但是排名还暂未恢复。因为第一步的错误,小编也想过,权重传递肯定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全部能够恢复的,所以坚持和等待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利用站长工具检测网站健康

      更换域名和改版之后,万万不可忽略的就是网站的健康。首先我们需要保证网站的访问速度,因为老域名301跳转的过程,也是蜘蛛抓取分享权重到新域名的一个过程,所以这个时候新域名的访问速度是非常关键的。另外因为小编在更换域名的时候,也对网站进行了简单的改版,所以要多多检查改版的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洞或者死链。要多多的去利用站长工具去查询站内的链接,是否存在死链的问题。

      其实每一个不断求发展的网站和公司都可能会面临更换域名和改版的情况,在遇到这样的情况,前期一定要做好合理的规划,明确目的,多多去了解更换域名后和改版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且也要去学习站长工具的使用方法,每一步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