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连接linux服务器工具,win终端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

    作者:dlxiaoyu01 栏目:服务器基础知识 时间:2021-02-19 21:03:0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一、前言  

    为什么不是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因为我不会,远程连接window我就用电脑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  

    以下所述都是在CentOS操作系统下的。  

    服务器刚换成Linux的时候很迷茫,感觉无从下手,不知道咋么能在这里访问我远处的服务。  

    首先就是百度,怎么连接远程Linux服务器,奥!!!原来是需要一个工具,哈哈哈哈哈傻逼。  

    刚开始使用的是PuTTY(百度一搜就可以搜到)连接,但是总感觉用着不太舒服,然后就百度连接远程Linux服务器用什么工具好,然后就发现了这个XShell非常nice,用着也很爽。  

    二、CMD/PowerShell连接远程服务器  

    什么是cmd?就是windows端的命令行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win+R后在输入框里输入cmd然后回车调出来。  

    什么是powerShell?就是cmd的增强版。可以在电脑左下角搜索程序那里搜出来。  

    用它俩连服务器是一样的方式:  

    ssh用户名@服务器地址如sshroot@39.123.124.99  

    ssh是以ssh模式连接远程服务器的命令。  

    如果你的用户名和服务器地址都对了,那么下一行就会让你输入password,需要注意的是,在你输入的时候它并不会显示你的输入,你只需要认真输入完后回车就OK了,  

    成功的话就连上了,然后就是lscd等一顿撸了。  


    三、XShell连接远程服务器  

    XShell可以从官网上下载,v6版本的选择个人用户是免费使用的。  

    1,通过左上角文件->新建然后一步步的下去,  

    2.新建窗口,直接输入sshroot@123.123.123.123(root:用户名,123.123.123.123:主机)然后回车,就会蹦出同样的输入密码的界面。  

    到输入密码的那个页面(下图第3个)如果你使用密钥登录的话,就选publickey,如果是账号密码登录的话,就选Password  

    但是会出现个情况,就是password那个选项不能选,这个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然后我去阿里云后台,给服务器重置了密码,重启后再来XShell,使用上述操作,这个时候,它就可以选了,猜测有可能是没有设置密码,导致这个不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