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连接linux的常用工具,常见linux链接工具

    作者:dlxiaoyu01 栏目:服务器基础知识 时间:2021-02-16 14:37:2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linux远程的连接工具有:putty xshell SecureCRT netterm


      1.putty的介绍

      PuTTY是一个Telnet、SSH、rlogin、纯TCP以及串行接口连接软件。较早的版本仅支持Windows平台,在最近的版本中开始支持各类Unix平台,并打算移植至Mac OS X上。除了官方版本外,有许多第三方的团体或个人将PuTTY移植到其他平台上,像是以Symbian为基础的移动电话。PuTTY为一开放源代码软件,主要由Simon Tatham维护,使用MIT licence授权。随着Linux在服务器端应用的普及,Linux系统管理越来越依赖于远程。在各种远程登录工具中,Putty是出色的工具之一。Putty是一个免费的、Windows x86平台下的Telnet、SSH和rlogin客户端,但是功能丝毫不逊色于商业的Telnet类工具。目前最新的版本为0.67 Beta

      特点

      编辑

      用它来远程管理Linux十分好用,其主要优点如下:

      完全免费;

      在Windows 9x/NT/2000下运行的都非常好;

      全面支持SSH1和SSH2;

      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下载后在桌面建个快捷方式即可使用;

      体积很小,仅519KB(0.67版本);

      操作简单,所有的操作都在一个控制面板中实现。


      2.xshell的介绍

      Xshell是一个强大的安全终端模拟软件,它支持SSH1,SSH2,以及Microsoft Windows平台的TELNET协议。Xshell通过互联网到远程主机的安全连接以及它创新性的设计和特色帮助用户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享受他们的工作。

      Xshell可以在Windows界面下用来访问远端不同系统下的服务器,从而比较好的达到远程控制终端的目的。

      特点:

      Xshell和SecureCRT的比较:

      Screen不会闪屏,并且可以回滚,这个功能比较好用。Script的执行顺序可以调整,SecureCRT的这个功能相较而言比较死板,不过可以同时发送指令到多个session,这个功能较好。键盘映射的兼容性比较好,不需要自己去改映射,可以展现tunnel等。支持布局切换,像gnome-terminal。缺憾是对Unicode制表符支持不够好,内置的sftp不怎么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该公司有另外的xftp)。许可相对便宜,对个人、教育用户是免费的。

      XShell和Putty&Pietty的比较:

      支持ZModem协议,putty虽有leputty据说可以实现,:(Session保存在文件中而非注册表,管理方便支持tab、自定义脚本、保存密码、多机管理…putty是自由软件,和商用的XShell比较不是很合适。putty也有很多插件可以实现部分有缺憾的功能,个人平常还是以putty为主,功能够用,速度飞快。大量机器的管理还是XShell合适。

      注意,XShell在商业环境使用下是需要买许可的。


      3.SecureCRT的介绍

      SecureCRT是一款支持SSH(SSH1和SSH2)的终端仿真程序,简单地说是Windows下登录UNIX或Linu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

      SecureCRT支持SSH,同时支持Telnet和rlogin协议。SecureCRT是一款用于连接运行包括Windows、UNIX和VMS的理想工具。通过使用内含的VCP命令行程序可以进行加密文件的传输。有流行CRTTelnet客户机的所有特点,包括:自动注册、对不同主机保持不同的特性、打印功能、颜色设置、可变屏幕尺寸、用户定义的键位图和优良的VT100,VT102,VT220和ANSI竞争.能从命令行中运行或从浏览器中运行.其它特点包括文本手稿、易于使用的工具条、用户的键位图编辑器、可定制的ANSI颜色等.SecureCRT的SSH协议支持DES,3DES和RC4密码和密码与RSA鉴别。

      特点:

      广泛的终端仿真:

      VT100,VT102,VT220,ANSI,SCO ANSI,Xterm,Wyse 50/60

      和Linux console仿真(带有ANSI颜色)。

      .优秀的会话管理特性:

      新的带标签的用户界面和Activator托盘工具,最小化桌面的杂乱。

      会话设置可以保存在命名的会话中。

      .协议支持:

      支持SSH1,SSH2,Telnet,RLogin,Serial,和TAPI协议。

      .Secure Shell:

      Secure Shell加密登录和会话数据,包括以下支持:

      -端口转发使TCP/IP数据更安全

      -口令,公钥,键盘交互和Kerberos验证

      -AES,Twofish,Blowfish,3DES,RC4,和DES加密

      -X11转发

      .文件传输工具:

      VCP和VSFTP命令行公用程序让使用SFTP的文件传输更安全。

      .脚本支持:

      支持VBScript和JScript脚本语言。


      4.netterm的介绍

      由InterSoft,International这家公司所开发的共享软件。在窗口环境亦为知名的telnet程序,近年来,也配合SSH协议的发展,推出另一套名为SecureNetTerm的程序。NetTerm是一个使用方便,功能强大的终端仿真软件。可以帮我们将普通的PC机仿真成为一台UNIX系统的远程终端;可以帮助我们方便地访问Internet上的BBS资源。它对中文的兼容性也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