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红旗linux,红旗Linux发展历程

    作者:dlxiaoyu01 栏目:服务器基础知识 时间:2021-02-16 14:28:5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红旗Linux是由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一系列Linux发行版,包括桌面版、工作站版、数据中心服务器版、HA集群版和红旗嵌入式Linux等产品。红旗Linux是中国较大、较成熟的Linux发行版之一,2014年被大连五甲万京信息科技产业集团收购。

      随着Linux进入关键行业的计算环境,用户对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为了满足这种不断增长的要求,中科红旗对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线进行了全新的优化,推出了红旗Linux服务器4系列产品。该产品包含了众多的研发成果,进一步体现了红旗服务器操作系统在管理性、可用性、可靠性和扩展性上的优势。

      作为红旗Linux服务器4系列的核心产品,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红旗高级服务器4.1)的定位是企业级的网络和应用服务器。该产品可运行在带有2~32路CPU的SMP架构和最大64GB内存的IA架构服务器上。它提供了标准Linux网络服务,并能稳定运行业界主流的商业应用。此外,该产品还可以作为完整的Linux软件开发平台。

      在可靠性方面,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采用经过大量实践检验的2.4.21内核,并在核心中加入了2.5、2.6内核中的一些增强功能,更新和修正了大量驱动程序,在众多主流IA Server上通过了高负载的压力测试。

      在性能方面,4.1在继承4.0优化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I/O性能,并使用Intel编译器技术优化系统核心与网络服务功能,从而成为率先使用Intel编译器优化核心的Linux厂商。

      Red Flag Server 4.1还获得HP全球认证支持。中科红旗也成为继Red Hat、SUSE之后第三家获得HP认证的Linux厂商。

      应用软件,包括DB2、Sybase、Websphere、Weblogic、Netbackup、CA ARCServ、Openview、Tivoli、Domino等企业级关键应用。

      增强的管理性,降低系统管理成本,是Red Flag Server 4系列最大的改进点。随着Linux进入行业应用,一些系统管理员从UNIX和Windows平台转向了Linux。让产品既符合传统UNIX行家的习惯,又能吸引Windows管理员和一般技术人员迅速上手,成为4系列产品在管理方面的主要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红旗开发了主机管理工具Rfmin1.1,它由17个工具组成,涵盖了主机管理的方方面面。

      Rfmin1.1覆盖了主要的服务器管理工作,实现了三大差异的消除:手工编辑配置文件和应用管理工具之间的差异、Windows系统管理和Linux系统管理之间的差异、本地管理和远程管理的差异。

      通过这些管理工具,无论是UNIX系统管理员还是Windows系统管理员,都能够高效地管理红旗Linux服务器,从而降低了管理费用。

      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同时支持简体中文、英文和日文,还提供了美观的用户界面,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