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上网行为管理系统:企业如何保障员工利益?

    作者:abcdefg 栏目:企业网络安全 时间:2020-04-14 13:28:0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上网行为管理系统:企业如何保障员工利益

          上网行为管理市场自2015年爆发增长,很多公司不约而同的使用上网行为管理软件。部署的理由很多,比如规范员工上网、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保护企业网络信息安全……挖掘员工隐私,让员工隐私痛苦不堪。很多员工抱怨自己的聊天记录被监看,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而且员工和抵触这样的监控行为。

      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美国最大的50家网站都使用了网络监控追踪技术,屈指算来大约安装了64种追踪监控软件。这意味着,当你访问这些网站时,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被监视和记录着。

      一直以来部署上网行为管理和保护用户隐私一直是一个的争议性话题。从企业的角度来看,部署行为监控和行为审计类产品是企业合规的一个重要步骤。

      为了保障个人利益,企业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明确审计的范围,比如是不是需要审计所有的内容,还是只审计上网就够了?从安全角度来说是越全越好,但从合理性角度来说,不该审计的,就不应该去碰;

      二是对审计人员的权限,要有所限制。

      谁有审计的权限,什么情况下可以审计,需要走什么样的流程,都该有成文的规定。由于审计人员拥有直接查看可能涉及到隐私的信息的权限,就有必要对其审计行为进行再审计;

      三是要合理利用审计得来的信息,善于将得到的信息根据自己的需要做成高度可视化的报表,反映出关键的问题,为决策提供指导。

      从实施的角度来说,最好做到告知义务,同时形成制度性,在员工入职时进行保密协议等的签署和公司制度、安全制度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