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深信服发布针对SSL VPN漏洞的整体修复方案

    作者:abcdefg 栏目:企业网络安全 时间:2020-04-14 13:27:3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针对近日某黑客组织利用个别深信服用户的SSLVPN设备漏洞的事件,深信服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事件小组,研究应对本次事件的用户对策。

     

      经过48小时的不懈努力,深信服已完成全面安全风险排查,紧急发布SSLVPN产品修复补丁。用户安装修复补丁升级SSLVPN产品后,可自动更新并恢复被篡改的客户端,抵御恶意攻击。除修复补丁外,针对本次恶意攻击,深信服已上线包含篡改检测工具、恶意软件查杀工具等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用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安装使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事件溯源

     

      经深信服千里目实验室分析发现,该事件的始作俑者为某黑客组织,其通过密码爆破等手段控制少量深信服SSLVPN设备,并利用SSLVPN客户端升级漏洞下发恶意文件到客户端,威胁用户安全。

     

      本次漏洞系SSLVPN设备Windows客户端升级模块签名验证机制的缺陷,但该漏洞利用前提需通过获取SSLVPN设备管理员账号密码等方式控制SSLVPN设备的权限,因此利用难度较高。经深信服监测,目前受影响用户数量有限。

     

      深信服应对方案指引

     

      1.安装客户端修复补丁

     

      针对此次发现的漏洞,深信服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SSLVPN产品修复补丁已正式发布。

     

      修复补丁包下载地址:

     

      https://bbs.sangfor.com.cn/activity.php?mod=packs

     

      ※操作指南:下载补丁包后,在VPN设备上升级该补丁包,升级后客户端用户登录VPN时将自动更新修复后的客户端。

     

      2.使用专属脚本检测工具检测

     

      深信服已发布SSLVPN设备篡改检测脚本工具,对于担心VPN设备被恶意入侵的用户,可使用该脚本工具自行检测SSLVPN设备是否被控制篡改。

     

      自检工具地址及使用说明文档:

     

      http://download.sangfor.com.cn/download/product/sslvpn/SSLVPN设备EC控件检测工具v1.1.zip

     

      3.使用恶意文件查杀工具查杀

     

      针对入侵SSLVPN设备的恶意文件,深信服已发布32位和64位系统的查杀工具,实现恶意文件的彻底查杀。如果自检确认遭受恶意文件感染,请通过下方链接下载安装恶意文件查杀工具,消除威胁。

     

      32位系统查杀工具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sangfor.com.cn/download/product/edr/download/SfabAntiBot_X86.zip

     

      64位系统查杀工具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sangfor.com.cn/download/product/edr/download/SfabAntiBot_X64.zip

     

      ※操作指南:下载运行查杀工具后,点击「全盘扫描」按钮,即可进行全盘查杀。

     

      深信服终端检测响应平台EDR也已支持检测查杀该恶意文件,安装EDR的用户只需更新规则库到20200406135939及以上版本,即可全网查杀该恶意木马。

     

      4.7*24专家技术支持

     

      针对受影响用户,深信服已启动7*24小时安全专家服务,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线上远程协助;如情况严重,深信服将派驻安全专家上门修复。

     

      

     

      来源:深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