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8uftp是不是要保存,无法连接到远程的FTP服务器

    作者:Tan09wlll 栏目:Tan的日记 时间:2021-01-28 14:27:1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不得不说,有了宝塔控制面板这种工具,运维工作轻松了很多。使用此类工具,继签SSL证书啊,备份网站也非常方便。使用面板的定时备份工具,也可以使得我们的网站不惧灾难。
         这次就是解决我在建设一个wordpress网站的备份时碰到的问题。问题表现在于,我在使用“FTP存储空间”这一插件时,无法连接到远程的FTP服务器。
    配置FTP账户

         使用别的软件能直接打开FTP,说明正常的FTP软件是可以工作的。FTP客户端默认的传输模式是被动模式,会寻找服务器端的IP地址进行连接。
         服务器分内网和外网两个IP,在被动模式下插件拿到的是内网IP。那必然会报超时错误。于是改动pure-ftpd的配置文件:
         找到/www/server/pure-ftpd/etc/pure-ftpd.conf ,第188行:
         # ForcePassiveIP 192.168.0.1
    改成
         ForcePassiveIP 外网IP
         重启FTP服务,问题解决。
         因为功能强大的FTP客户端,包括我们常用的浏览器都会去尝试外网IP。而FTP存储空间这个插件因为是特定用途,所以没处理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