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mobaxterm下载文件不能上传下载文件的问题解决方案

    作者:zyd1113wz 栏目:Linux服务器相关 时间:2021-01-25 18:00:2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在MobaXterm中上传或者下载文件会碰见这样的问题

         经过尝试,只能在特定文件夹内上传下载文件,/tmp/ 或者 /home/下的用户文件。怀疑是权限不够。这里就要说一下我的猜测了。

         如上图,左侧1号区域是我们可以直接操作上传文件,下载文件的操作区域(其实可以直接拖动上传下载很方便),但是这个MobaXterm中1号区域和2号区域的权限不同。我一开始建立ssh会话的时候使用的是普通账户连接。 那么1号区域的权限就是普通账户,即便我后来在2号区域使用 su root 命令切换到超级用户,1号区域仍然是你建立连接的普通用户权限,因此也就没有上传下载文件的权限。

         解决方案

         新建连接,使用root账户建立ssh会话,就是建立会话的时候,用户名使用root,前提是你知道root的密码,这里关于如何修改root密码等一系列操作请百度一下。

         这里我又遇见了一个小坑,由于我的Linux服务器上使用的是ubuntu系统,可能默认不允许远程root账户建立连接,表现就是你新建ssh会话,在第一步输入root密码的时候,密码正确会报permission denied的错误。

         这里由第2点展开:

         需要我们在普通账户权限下修改文件来使得系统允许远程root登陆:

         修改 这个文件(可能没有vim命令,可以使用vi)

         `sudo vim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并用#注释掉这行: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

          新建一行 添加:PermitRootLogin yes(或者你也可以直接把那个prohibit-password改为yes 问题都不大)/

         重启服务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这个时候应该就可以允许远程root登陆了。尝试新建ssh会话,使用root登陆,输入密码正确登陆成功,没有拒绝访问。

         这个时候如果还是不行,可能是没有设置root密码,可以设置一下:

         sudo passwd root

         在尝试在左侧栏任意位置上传下载文件,没有任何报错,成功!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iddle_rookie/article/details/9788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