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window 比较好的ssh工具,7款常用的ssh工具比较

    作者:zyd1113wz 栏目:Linux服务器相关 时间:2021-01-24 17:06:1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生物信息分析人员,每天都需要通过SSH工具远程登录服务器,那么使用一款高效的连接工具就很有必要。

         自带终端模

         苹果的Mac系统和原生Linux系统自带终端模拟器,可以通过ssh命令直接登录服务器。自带终端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在命令行进行登录,无需额外安装软件。同样可以使用scp,sz,rz等命令进行文件的传输。苹果电脑自带的终端字体也比较漂亮,也可以进行各种设置,包括背景色,透明度等。还是比较好用的。

         ssh wangtong@123.tongyuangene.com:22

         scp -r upload wangtong@123.tongyuangene.com:/home/wangtong

         scp -r wangtong@123.tongyuangene.com:/home/wangtong/download ./

         Putty

         putty是最简单的SSH工具,无需安装,支持多系统版本,下载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是我刚刚接触生物信息时使用的工具,而且用了两年多。

         缺点:

         1、不支持标签模式;

         2、默认设置不友好,很多功能都需要额外配置才行,例如自动登录功能;

         3、不能传输文件;

         4、没有X11,需要配置Xming工具;

         5、默认keepalives没有设置,一段时间不操作后会断开。

         XManager

         Xmanager是一个工具集合,里面包括了xshell,xftp,xbrowser,xstart,xlpd等等功能,其中最常用的就是xshell和xftp,我个人认为xshell是最好用的ssh工具,这也是我目前每天使用的工具。

         优点:

         xshell的优点特别多。除了弥补了putty上面所有的缺点之外。xshell的设计简洁,支持多标签模式,默认可以进行自动登录,方便进行快速设置主题,字体等,可以一键连接xftp工具。

         缺点:

         1、收费(home and school users可以申请免费使用xshell与xftp)

         2、只有windows版本。

         SSH Secure Shell Client

         用过几次,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功能,也是同时支持ssh和sftp连接,感觉界面比较丑陋,而且比较乱,就放弃使用了。

         secureCRT

         SecureCRT也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比较好用。但是也是收费的(钱不是白收的),同时支持windows,mac,linux,iOS等多系统平台。是mac用户的首选。SecureCRT除了包括一般工具都有的特点之外,还包括自动注册、对不同主机保持不同的特性、打印功能、颜色设置、可变屏幕尺寸、用户定义的键位图等等功能。

         Mobaxterm

         Mobaxterm也是我推荐给别人使用的一款工具,如果不想购买付费购买Xmanager,mobaxterm是一个很好的替代。

         mobaxterm的功能非常非常多,几乎提供了所有重要的远程网络工具(如SSH、X11、RDP、VNC、FTP、MOSH等),以及Windows 桌面上的Unix命令(bash、ls、cat、sed、grep、awk、rsync等),登录之后默认开启sftp模式。虽然功能比较大,但同时增加了学习成本。我制作过专门的视频全面讲解mobaxterm。其实对绝大部分用户来说根本用不到太多功能。

         缺点:只支持windows系统。

    Rstudio

    最后,在给大家介绍一下Rstudio和Rstudio-server的新功能。现在的Rstudio能都连接本地终端,如果是在服务器端,就可以登录服务器。也就是不需要任何工具,只在任何浏览器中登录Rstudio-server,就可以直接连接服务器,非常方便。它的优势不言自明,无需携带安装你熟悉的工具,只需要通过浏览器登录既可访问服务器。

         以上就是我们比较的一些SSH工具,类似的工具还有很多很多,例如Bitvise SSH Client、DameWare SSH、marTTY、Cygwin,finalshell等。选择自己顺手的工具就行。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xxie_/article/details/10058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