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windows ssh远程登录,windows如何使用ssh登录ubuntu

    作者:zyd1113wz 栏目:Linux服务器相关 时间:2021-01-22 15:35:2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1.ssh的安装 

         gavin@ubuntu:~$ sudo apt-get install ssh 

         2.生成密钥 

         上述过程会提示输入ssh的登录密码,默认密钥的位置在~/.ssh目录中,这里将公钥改名为authorized_keys 

         3.修改配置文件,/etc/ssh/sshd_config

         这里将AuthorizedKeysFile前的#号去掉即可。

         4.到windows平台,启动Puttygen,导入先前生成的私钥id_rsa,转换成putty所识别的格式(*.ppk),得到文件id_rsa.ppk.

         下载PuTTYkey,选择Load将Linux下的id_dsa文件导入,将Linux环境下的ssh密码填入,当时设置为空密码,所以此处填了空格;选择Save private key,保存为后缀名为id_dsa.ppk。

         5.windows上启动putty,进行如下配置 :

         Session-Logging-Hostname:填上你的linux的ip 

         Windows -Translation - 在下拉菜单里选上UTF-8,这里不设置,登录后将会出现中文乱码。 

         Connection- Data - Auto login username:填上你登录ubuntu时用的用户名。 

         Connection- SSH-Auth-Private key file for authentication:选上id_rsa.ppk 保存Session配置 。

         6.打开刚刚配置的ssh,成功登录

         7.其它事项 

         git带有puttygen工具 。

         密钥的生成也可以直接使用puttygen 。

         也可以不使用密钥机制,这样可以直接使用linux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ugen12/article/details/5191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