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mac下怎么安装go语言

    作者:shunshunshun18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1-01-22 10:46:2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mac下安装go语言的方法:首先在go语言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安装包;然后双击安装包开始安装,安装包默认安装在【/usr/local】目录下;最后在终端运行【go version】命令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即可。

    本文操作环境:mac os X系统、GO 1.11.2、macbook pro电脑。

    (学习视频分享:)

    具体方法:

    首先在Go语言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的安装包(https://golang.google.cn/dl/)

    Mac OS 的Go语言开发包是 .pkg 格式的,双击我们下载的安装包即可开始安装。

    b9896caf1328d93cab431a80c208375.png

    Mac OS 下是傻瓜式安装,一路点击“继续”即可,不再赘述。

    09e667905ab278336956b4480c2f70b.png

    安装包会默认安装在 /usr/local 目录下,如下所示。

    d8f533b6147cebd6f0e24f4cc4253b3.png

    安装完成之后,在终端运行 go version,如果显示类似下面的信息,表明安装成功。

    go version go1.13.4 darwin/amd64

    设置 GOPATH 环境变量

    开始写 go 项目代码之前,需要我们先配置好环境变量。编辑 ~/.bash_profile(在终端中运行 vi ~/.bash_profile 即可)来添加下面这行代码(如果你找不到 .bash_profile,那自己创建一个就可以了)

    export GOPATH=$HOME/go

    保存然后退出你的编辑器。然后在终端中运行下面命令

    source ~/.bash_profile

    提示:$HOME 是每个电脑下的用户主目录,每个电脑可能不同,可以在终端运行 echo $HOME 获取

    GOROOT 也就是 Go 开发包的安装目录默认是在 /usr/local/go,如果没有,可以在 bash_profile 文件中设置。

    export GOROOT=/usr/local/go

    然后保存并退出编辑器,运行 source ~/.bash_profile 命令即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