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ssh连接ubuntu,普通用户通过SSH远程工具连接Ubuntu

    作者:zyd1113wz 栏目:Linux服务器相关 时间:2021-01-19 11:35:41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普通用户通过SSH远程工具连接Ubuntu

         一般情况下,安装好的Ubuntu系统中默认是只安装了openssh-client,此时只能通过此系统连接访问其他系统,但不具有让其他系统访问的权限。

         在终端查看ssh进程,输入ps -e|grep ssh,如果有安装openssh-client只会出现ssh -agent,不会出现sshd,即出现了上面的情况。

    此时要想开放本机SSH服务以便其他系统登陆访问,就必须安装openssh-server,安装过程如下:

         1、在终端中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然后输入自己的root密码就可以了(因为博主已经安装过,所以提示的是升级);

         2、然后启动ssh-server服务即可,开启方式,当然这两种开启方式都是需要切换到root用户或者提供密码权限的;

    service ssh start

    /etc/init.d/ssh start

         3、验证是否开启成功

         再次查看ssh进程时,同时出现sshd、ssh -agent进程,则说明openssh -service已经安装成功;然后在SSH工具中配置账号,密码,端口,进行连接即可。

         root用户通过SSH远程工具连接Ubuntu

         首先执行上面‘普通用户通过SSH远程工具连接Ubuntu’的操作。

         1、按照上面的步骤,安装OpenSSH server:

         对 openssh server进行配置执行命令:

    $ sudo vi /etc/ssh/sshd_config

         2、找到PermitRootLogin 一行(起初为注释),改为PermitRootLogin yes,即允许root用户以任何认证方式登录

         OK,这里我们也顺便学习一下PermitRootLogin这个参数,它的值可以为yes/no/without-password,含义如下:

    PermitRootLogin yes                   #允许root用户以任何认证方式登录(貌似也就两种认证方式:用户名密码认证,公钥认证)

    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      #只允许root用public key认证方式登录

    PermitRootLogin no                    #不允许root用户以任何认证方式登录

         3、重启 openssh server

    $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然后在SSH工具中配置账号,密码,端口,进行连接即可。

         通过上面的步骤,即可实现root用户通过SSH远程工具连接Ubuntu。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ang992997290/article/details/1035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