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C#中Internal关键字搞不清楚?请耐心看完这篇文章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计算机理论与基础 时间:2021-01-12 15:12:3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注意:想要彻底把Internal关键字搞清楚,就耐着性子把她读完。当然了这篇文章只是对其他文章的总结。也算是引用吧。主要还是为了把知识点搞清楚。

         进入主题之前先来了解一下,项目、解决方案、程序集、命名空间四个容易混淆的概念。
         ①项目:就是我们开发的一个软件。.NET下,项目有多种类型,如控制台、Windows应用程序、类库、Web应用程序等等。经过编译后,会生成.exe文件和.dll文件。.exe文件有统一的主程序入口, 可以被执行,而类库只是提供一些功能给其他项目调用。

         ②解决方案:当我们在VS中新建任何一种类型项目时,这个项目还属于一个解决方案。当我们的业务相对简单时,解决方案所发挥的作用并不是很大。但当我们开发复杂的软件时,需要多个模块组成。 比如说开发中常用的三层架构,U层是一个简单的windows应用程序(项目的一种类型)、B、D层由多个类库(项目的另一种类型)组成。通过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就可以将其(多个项目)组合起来,完成我们的开发。 形象地说,解决方案就是一个容器,在这个容器里,分成好多层,好多格,用来存放不同的项目。换句话来说:就是程序集就是一个项目,多个项目构成一个解决方案。

         ③程序集:一个项目就是一个程序集。一个程序集可以体现为一个dll文件,或者exe文件。
         ④命名空间:主要是为了避免一个项目中,可能会存在的相同对象名的冲突。
         对于编辑来说,命名空间仅仅是在类型名称前加了一些由点号隔开的符号而已.这使得一个类型的名称更长,从而也更具惟一性.如果两个相同的类在同一个命名空间则会冲突,如果不同的命名空间有相同的类型,也会产生二义性。 注意,C#的using指示符会指示编译器试着在类型名上添加不同的前缀,直到找到一个匹配为止,命名空间只是逻辑上,真正的类型在程序集里,当查找一个类型的定义时,编译器必须被告知到哪些程序集中进行查找,编译器将扫描它知道的所有程序集来查找类型的定义.一旦编译器找到了正确的程序,程序集信息和类型信息会被添加到生成托管模块的元数据中。重要提示:CLR不知道命名空间的任何事情。访问一个类型时,CLR需要知道类型的完整名称(这可能是一个相当长、包含句点符号的名称)以及该类型的定义具体在哪一个程序集中。

        这样一来,“运行时”才能加载正确的程序集,找到目标类型,并对其进行操作。 

         联系与区别 

         1、命名空间是类库的逻辑组织形式,程序集就是类库的物理组织形式。

         2、一个程序集内可能有多个命名空间,一个命名空间可能存在于不同的程序集中。

         3、程序集是实现类型的文件,编译之后生成的。 

         命名空间是对类型的逻辑分组。 
         4、c#编译器可能比较关心命名空间,应为它需要确定类的完整名称,然后交给CLR。 
         CLR只关心程序集,会通过类的完整名称加载对应的程序集。 

         总结
         通过在项目中使用分部类,发现可以通过分部类实现对这个类的扩充和完善。而使用分部类时我们会对命名空间进行修改,近而将类进行扩展;这就是我们说的一个命名空间可以存在于不同的程序集。

         1. internal(内部):限定的是只有在同一程序集中可访问,可以跨类     protected(受保护):限定的是只有在继承的子类中可访问,可以跨程序集     protected internal:受保护“或”内部修饰符修饰成员,当父类与子类在同一个程序集中,internal成员可见。当父类与子类不在同一个程序集中,子类不能访问父类internal成员,而子类可以访问父类的ptotected internal成员,即从当前程序集或从包含类派生的类型,可以访问具有访问修饰符 protected internal 的类型或成员。 

         2. internal 关键字是类型和类型的成员 访问修饰符。只有在同一程序集的文件中,内部类型或成员才是可访问的内部访问通常用于基于组件的开发,因为它使一组组件能够以私有方式进行合作,而不必向应用程序代码的其余部分公开。

         例如,用于生成图形用户界面的框架可以提供 Control 和 Form 类,这两个类通过使用具有内部访问权限的成员进行合作。由于这些成员是内部的,它们不向正在使用框架的代码公开。
         3. 从定义具有内部访问能力的类型或成员的程序集外部引用该类型或成员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