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预测汽车级Linux专业技术的需求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7-07 9:02:20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预测汽车级Linux专业技术的需求

    Anticipating need for Automotive Grade Linux expertise

    在听了多年汽车级Linux(AGL)及其所有潜力之后,我们现在才开始看到从独立合同市场获得AGL相关专业知识的商业兴趣的起源。虽然过去几年,合作伙伴群体对汽车级Linux(AGL)知识的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但预计到2020年,商用汽车项目对汽车级Linux(AGL)相关技能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现状             

    Linux基金会称,他们的AGL合作开源项目现在有150多个成员,其中11个是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和斯巴鲁,他们现在正在他们的一些车型上部署AGL平台。尽管AGL在最新版本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黑莓的QNX平台是迄今为止占主导地位的领导者,在全球的部署数量超过了1.5亿辆。AGL要想成功地与QNX等竞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QNX最近刚刚宣布与亚马逊(Amazon)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让他们的AWS物联网服务在黑莓QNX平台上运行。尽管黑莓是明显的市场领导者,但也不乏来自WindRiver、Green Hills、Nvidia、Mentor、Google、Apple和AGL等竞争对手的优质竞争。未来几年谁将成为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非常有趣的。             

    AGL–优势和劣势             

    AGL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它提供了一个70%到80%的现成平台,为汽车制造商和汽车供应商提供了快速、轻松定制技术的机会,缩短了上市时间。另一个主要优势是其成员之间分担的研发成本较低,这有助于汽车级Linux(AGL)近年来迅速发展其整体产品,从车载信息娱乐(IVI)扩展到包括远程通信、仪表盘、抬头显示器、ADAS和自动驾驶。许多人吹捧AGL平台在其基于开源代码的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而另一些人则更怀疑AGL这样的基于开源代码的平台能否长期跟上ISO26262和ASIL C&D认证所需的严格安全标准。             

    市场预测             

    AGL是否会在未来几年成为市场领先的平台仍有待观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到2025年,该市场可能会与今天大不相同。预计到20世纪20年代中期,全球汽车物联网市场将超过1000亿欧元,因此优胜者的奖金将是惊人的。还有待观察的是,是否有任何一个平台能够将自己确立为“事实上”的标准,以及其他平台在整个市场中仍将扮演什么角色。随着未来形势的明朗化,未来几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并购活动。

    获得研发专业知识             

    在过去的10年里,我们看到了对软件和固件工程师的需求的巨大增长,这些工程师拥有Autosar、POSIX、QNX、VxWorks、Integrity、嵌入式Linux、Android和iOS方面的专业知识。对这些技能的需求一直超过供应,这给研发项目经理带来了额外的麻烦,因为他们有能力为汽车行业提供新的突破性解决方案。             

    既然汽车级Linux(AGL)终于获得了发展,汽车级Linux(AGL)是否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满足需求?至少就目前而言,不断增长的需求是从一个非常小的基础开始的。然而,由于2020年的需求持续增长,汽车级Linux(AGL)的成员很可能会在寻找足够的汽车级Linux(AGL)知识以满足其所有新项目的需求方面遇到类似的困难。还有一个明显的可能性是,上面提到的一些竞争对手,他们以他们钟爱的应用程序套件而闻名,他们可能会满足于在QNX或AGL平台上运行这些应用程序。这将有助于缓解特定QNX或AGL技能的压力,并使整个市场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由于嵌入式Linux在过去5年中发展如此之快,AGL很可能会从拥有核心嵌入式Linux技能的工程师队伍中获益。具有嵌入式Linux背景的工程师应该能够轻松适应AGL平台的某些层。在较低层次,公司可能需要更多的技能,包括ARM、CPU、GPU、DSP、硬件加速、虚拟机监控程序、分区、容器、虚拟化、嵌入式内核等。其他公司可能会寻找具有Yocto、OpenEmbedded、Linux/内核驱动程序、CAN、SPI、I2C、UART、WiFi、LTE等经验的工程师。这些都可以技能加上扎实的嵌入式Linux技能对于开发基于AGL平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公司来说很有吸引力。一旦到了那里,工程师们将有机会使用更具体的汽车技术和标准,如IVI应用程序、安全、ISO26262、ASIL A-D、Autosar等。             

    结论              

    很难预测5年后市场会是什么样子,然而,人们似乎越来越一致地认为,核心平台市场很可能由少数几个主要参与者主导。其他公司可能会选择在这些核心平台之上提供更高级别的信息娱乐应用程序和基于云的服务。只要虚拟机监控程序、分区、容器、虚拟执行环境等安全概念继续发展,并为任务和安全关键系统提供隔离保护,就很可能在整个联网汽车生态系统中为所有主要参与者提供足够的空间。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市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高度竞争。这对研发经理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实现所有潜在创新所需的技能和经验将在更广泛的技能基础上传播。这样一来,它就不会被少数专业技能所主宰,供应受到限制,从而导致整个行业的发展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