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运营商劫持 如何解决DNS被运营商劫持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劫持相关 时间:2020-12-29 10:07:1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有时在上网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弹出了广告,而这些广告似乎不是网站上面的。恭喜你,本地DNS被劫持了,而很有可能是被运营商劫持了。

         一朋友的电脑,症状:无论打开什么网页,都有一定的几率被加载“点击弹窗”广告,就是看似正常的页面,无论我点击哪里都会弹出一个新的广告页面。Development Tools 查看元素可以看到,原来的网站被嵌入到<iframe>里面,而外面包裹了一个链接。顺着ip(125.86.69.15)查到是珠海电信的ip,很明显,我的DNS被劫持了。

         运营商为什么要劫持我们的DNS呢?自然是赚钱喽,据说这个黑产业,他们劫持用户一天的收入在六位数,自然会有些地方的运营商想赚一笔。而国内目前在这方面的监管明显不太给力,所以就给了很多黑心运营商可乘之机。

         DNS劫持的常见症状就是,将用户引入到非正常页面,如广告包裹的网站(笔者这种情况);纠错导航(大多数是运营商的页面且包含广告);广告页面(这种最可恶,简直无耻)

         究其原因就是使用了运营商默认的DNS,因为该电脑是自动获取DNS服务器的,这才中了他们的招。

         解决办法:最直接有效的就是更换本地的DNS服务器了,设置方法: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选择相应的网络连接-右键属性-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右键属性-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确定,如图所示:

         PS:首选DNS223.5.5.5和备用DNS223.6.6.6均为阿里DNS。

         其实还有个办法可以打电话投诉,只不过要跟客服交涉,他们不可能轻易承认自己有劫持用户的行为的,所以还是改了本地DNS一劳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