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百度网盘偷偷更新,免费也终于不限速了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07-03 9:26:5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百度网盘 PC 端现在可以高速下载了,跟两个月前用户集体抵制的 P2P 加速有关。
    我们把时间轴往回拉两个月。

    大概是 4 月 20 号的时候,百度网盘被曝出默认开启【用户激励计划】,占用用户带宽和存储空间进行 P2P 加速,作为回报的积分奖励与用户付出严重不对等,且用户即使主动取消此计划,也会继续在后台偷跑的恶劣行径。

    之后百度网盘更新了新版本,取消了默认勾选,不过这个操作没啥实际意义,因为用户真正的诉求没有被正视依然愤怒,百度网盘的口碑也跌入历史新低。
    所以可能是用户批评,声誉受损,或是单纯地少了用户白嫖撑不住,百度网盘妥协了。

    现在打开百度网盘 PC 端【设置 - 传输 - 下载提速】,点击【去开启】,就可以打开新的【提速模式】。

    提速模式开启后,热门资源的下载速度显著提升,基本上是以前的 10 倍还多,恢复到了用户带宽应有的下载水平。
    像我们的百兆带宽,平均下载速度在 7M/s 左右,最差也有先前 SVIP 的水准。

    一些大带宽用户下载速度达到 20-30M/s 的也有。

    我们一共测试了三个热门资源(冷门资源后面再说),都是视频类文件。

    文件体积从 600M 到 2.16GB 不等,速度偶有波动,但都在三五分钟内顺利下载完成。

    因为有前车之鉴,以防出错,我查看了下载时的流量监控,没有异常。


    来自火绒流量监控

    面向全体用户开放,不分普通还是会员。

    可随时关闭,关闭即停止资源消耗,不会在后台偷跑网速。

    虽然没有说明占用了多少带宽和存储资源,但指出了传输过程智能控制,优先保证用户正常使用,不影响上网体验。
    就这几方面的表现来讲,百度网盘这次的 P2P 加速是正常、公平的 P2P 加速,没什么恶劣操作。

    因为是正常的 P2P 加速,所以开启提速模式后,也一样是热度高的资源下载速度快,冷门资源下载速度慢。

    就是说如果你所下载的资源,也有其他很多人下载,那么下载速度可以很快。

    如果是一个个人文件,比如一张 PSD 图片,一个软件安装包,那就还是度盘本色 10kb/s 了。

    其实默认开启用户激励计划早就把百度网盘钉死在耻辱柱上了。

    但 P2P 加速是常见的互联网下载协议,不论是迅雷、其他 BT 下载器,还是视频网站、直播平台应用十分广泛。

    所以就目前来看,P2P 加速有一定使用价值。

    在之前很多期安利中,我们都看到过大家表达的不能不用的无奈,因此告知大家以作了解。

    对于不使用百度网盘的用户,我们仍然非常推荐基于开源项目的全能下载器 Qdown(约等于 IDM+ 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