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怎么查网站被没被劫持 专业判断与避免网站有没有被劫持的方法分享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2-05 13:31: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网站被劫持如何处理?很多站长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当输入自己网站的域名时,却被跳转到另外一个网站。

         一、什么是http劫持?

         通常您使用http访问百度的过程中,由于没有采用https安全访问模式,访问中可能会被运营劫持到您的请求信息并加以篡改,例如:窃取您的隐私(劫持方会窃取您的电话信息、搜索结果等,)、设置弹窗广告、篡改您的http访问信息(访问地址会带有tn小尾巴)、以及伪装百度结果页,极大的影响您正常访问百度服务。

         常见的具体表现,但不仅限于情形:

         1)搜索结果页的链接中,“异常”展现了tn数字后缀。例如在百度首页进行搜索时,展现的结果页地址链接为:

    http://www.baidu.com/s?&wd=hao123&tn=92078526_hao_pg(正常情况下应该是http://www.baidu.com/s?&wd=hao123)     

         2)进行搜索时,无论搜索的搜索词是什么,搜索结果页都会展现【{WD}】、【${arg_wd}】的搜索结果。例如这个搜索结果;

         3)搜索结果页面无限自动重复刷新,看不到搜索内容;

         4)输入带有空格的搜索词后,搜索结果页上的关键词中,“空格”变成了“+”号。例如这个搜索结果;

         5)搜索结果页展示乱码,例如这个搜索结果;

         6)输入搜索词点击搜索后,自动搜索之前搜索过的搜索词结果,或其他不相关的搜索词结果;

         7)输入搜索词点击搜索后,网页显示报错信息“网页定向重复”;

         8)输入搜索词点击搜索后,自动跳回百度首页;

         9)输入搜索词点击搜索后,自动跳转到搜狗搜索页面,或其他搜索引擎的结果;

         10)地址栏输入http://www.baidu.com/ 但是打开的页面却是类似http://www.baidu.com/?tn=SE_hldp00512_huttpmkq的结果。

         二、怎么查看网站是否被劫持

         推荐使用专业判断网站是否遭受劫持的工具:IIS7网站监控

          IIS7网站监控可以及时防控网站风险,快速准确监控网站是否遭到各种劫持攻击,网站在全国是否能正常打开(查看域名是否被墙),精准的DNS污染检测,具备网站打开速度检测功能,第一时间知道网站是否被黑、被入侵、被改标题、被挂黑链。精益求精的产品,缺陷为零数据提供!
         它可以做到以下功能:

         1、检测网站是否被黑

         2、检测网站是否被劫持

         3、检测域名是否被墙

         4、检测DNS是否被污染

         5、网站真实的完全打开时间(独家)

         6、拥有独立监控后台,24小时定时监控域名

         7、可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网站异常报警

         三、如何避免被劫持?

         1.建议您尝试加密连接https://www.baidu.com进行搜索,看看问题是否依然存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IE浏览器是8.0以下版本或使用了其他浏览器的兼容模式(如360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是无法通过https加密链接使用百度服务的。我们强烈建议您升级ie浏览器至8.0以上版本或切换到其他浏览器的极速模式。   

         2.如果您使用了高版本浏览器非兼容模式,建议你直接通过https://www.baidu.com访问百度。同时我们建议您将上述页面设置为浏览器首页,根据我们的测试,这可以有效解决绝大部分的网络劫持问题,设置方法:https://www.baidu.com/cache/sethelp/help.html。   

         3.请查看一下百度网页搜索的地址中,是否有tn=xxxx一串数字的后缀。如果有,烦您请发给我们,我们的工程师团队会进行详尽的分析和跟进。搜索结果显示异常反馈页面地址:http://f3.baidu.com/index.php/feedback/tools/fb

         四、如果问题依旧无法避免,你可以尝试到网信办投诉页面下进行投诉:

         http://www.chinatcc.gov.cn:8080/cms/shen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