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域名劫持检测方法 域名劫持检测和应对方法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2-01 14:04:3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检测:

         通过IIS7网站监控在线检测:测网站是否被劫持、域名是否被墙、DNS污染检测等信息,更有24小时定时监控功能。

            

    应对方法

         (1)加强网站的防SQL注入功能 

         通过对产生的原因分析,其主要是对网站服务器Web网站文件及文件夹获取了读与写的权限,针对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途径,利用服务器的安全设置和提高网站程序的安全性,是可以防范的,是可以杜绝域名劫持问题的。     

         SQL注人是利用SQL语句的特点,向数据库写内容,从而获取到权限的方法。对于访问MS SQL Server 数据库时,不要使用权限较大的sa默认用户,需要建立只访问本系统数据库的专一用户,并配置其为系统所需的最小权限。

         (2)配置Web站点文件夹及文件操作权限

         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中,使用超级管理员权限, 对Web站点文件及文件夹配置权限,多数设置为读权限,谨慎使用写权限,如果无法获取超级管理员权限,这样***程序便无法生根,网站域名被劫持的可能便可以降低很多。

         (3)査看事件管理器,清理Web网点中存在的可疑文件

         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中有事件管理器,不管***是通过何种方式获取操作权限的,事件管理器中均可以看出异常,通过异常的事件和日期,在Web站中查找该日期内文件的变化情况,对可以执行代码的文件需要特别查看其是否被注人代码或改动,对于新增的可执行代码文件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