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域名劫持方式 域名劫持原理及实现方式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2-01 13:40:2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域名劫持原理及实现方式是什么?域名作为企业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仔细保护。如果域名被其他人控制,可能会对在线业务产生恶劣的影响。

         自己购买域名后,成为所有者,并被赋予在网站上使用该域名的权利。但是,仅仅合法地购买了域名,并不意味着它是安全的。黑客通过使用各种不道德或非法的手段,能将域名的所有权转移到他人名下,从而有效地控制了域名。这就是所谓的域名劫持。

         域名是从域名注册商处购买的,该域名使买方能够访问控制域名的设置。买方可以指定域名的详细信息,确保明确定义域名所有者是谁,并确认域名应定向到的网站。除了域名所有者之外,没有人可以访问这些设置。

    域名被劫持的几种方式

         要通过托管提供商或域名注册商访问域名设置,需要输入两种东西:购买域名时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通常是买方的电子邮件地址。没有什么比这更容易找到了,黑客要做的就是在whois目录中查找网站。

         然后,他们需要为域名账户设置的密码。黑客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取密码,或者至少收集个人信息,以帮助他们闯入域名账户。以下是两种常见策略:

         身份盗窃:如果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存在有关自己身份的许多信息,黑客可以使用它们来跨越域名账户安全设置。

         例如,如果黑客可以进入电子邮件账户,则只需打开域名账户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链接,然后回复确认邮件来冒充。

         网络钓鱼邮件:黑客可能会发送网络钓鱼邮件,以诱骗别人泄露域名账户凭据。该电子邮件看起来像是注册服务商或托管服务提供商的重要来信,他们会要求提供与域名账户相关的信息。黑客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一定比例的人信以为真并放弃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