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网络劫持的解决检测方法有什么 网络劫持问题都应该如何解决?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1-25 13:24:0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为什么要对网站劫持问题非常重视,其实很简答, 每个人建立自己的网站都是想要更多的流量,但如果自己网站辛苦建立起来的流量被别人劫持了,那可以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所以,对于网络劫持,一定要非常重视。如何检测是否存在劫持?
         iis7网站监控

         IIS7网站监控可以及时防控网站风险,快速准确监控网站是否遭到各种劫持攻击,网站在全国是否能正常打开(查看域名是否被墙),精准的DNS污染检测,具备网站打开速度检测功能,第一时间知道网站是否被黑、被入侵、被改标题、被挂黑链。精益求精的产品,缺陷为零数据提供!

         它可以做到以下功能:

         1、检测网站是否被黑

         2、检测网站是否被劫持

         3、检测域名是否被墙

         4、检测DNS是否被污染

         5、网站真实的完全打开时间(独家)

         6、拥有独立监控后台,24小时定时监控域名

         1.流量劫持
         1.1 整站跳转
         这类劫持比较直接也比较容易被察觉,通常这类劫持者会通过在页面内载入js或者在web服务器内植入代码来达到全局劫持,但一般来说他们只会劫持从搜索引擎来路的流量以防止站长察觉后马上修复。
         修补&预防方式:
         1.1.1 建议安装第三方防护软件、定期检查源码异动情况。
         1.1.2 关注服务器日志情况,排查异动登陆。
         1.1.3 换IP在其他区域进行搜索点击查看。
         1.2 关键词跳转
         这种劫持方式会比较隐蔽,只会针对一部分的关键单独跳转,这是第一种方式的升级类型,需要站点定期检查。
         1.3 框架劫持
         这种方式较为常见,直接在网站加载时在源码内增加js,隐藏原有页面主体,显示一些不为人知的广告或页面内容,大部分同样限制来源为搜索引擎才触发。
         1.4 快照劫持
         快照劫持的方式是,搜索引擎来抓取时将你的页面替换为带特定关键词的页面,利用站点本身抓取建库优势来达到神不知鬼不觉的排名。
         修补&预防方式:
         这类方式需要站长多去关注一下你在百度页面收录和展现。
         1.5 DNS劫持
         DNS劫持这种技术是目前来说最高端的一种方式,非接触随时可控,运营商直接在劫持你的站点跳转到一些XXX网站,现在升级版还可以特定用户、特定区域等使用了用户画像进行筛选用户劫持的办法,另外这类广告显示更加随机更小,一般站长除非用户投诉否则很难觉察到,就算觉察到了取证举报更难。
         修补&预防方式:
         1.5.1 取证很重要,时间、地点、IP、拨号账户、截屏、url地址等一定要有。
         1.5.2 可以跟劫持区域的电信运营商进行投诉反馈。
         1.5.3 如果投诉反馈无效,直接去工信部投诉,一般来说会加白你的域名。
         1.6 第三方插件劫持
         最近的烽火算法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某些广告联盟通过站点js劫持了百度搜索,劫持了百度搜索的结果页面地址,这类联盟细思极恐,背地里不知道干了多少类似的事情,当然有一部分可能也是电信运营商所为。
         这里大家必须要注意的是:广告联盟、统计工具。
         修补&预防方式:
         1.6.1 尽量使用正规厂商(当然正规厂商也有被黑的风险)
         1.6.2 既然不能不使用,多关注新闻。
         1.6.3 有https版本尽量使用https版本。
         2.权重劫持
         2.1 蜘蛛劫持
         这类手法更快照劫持理论上相同,目的不同,通过加载一些链接,让蜘蛛更多的发现劫持者需要抓取的页面。
         2.2301 权重转移
         这种劫持者就比较黑暗了,获取shell后直接进行 301 权重转移,但是单纯 301 见效慢,一般会通过站长平台进行改版。所以大家务必要绑定你的手机邮箱定期登陆平台关注平台信息。另外这类手法一般用户访问是正常的只有搜索引擎过来抓取的时候才会给 301 状态。
         2.3 黑链
         这种很多朋友应该遇到过,在站点内挂上一批黑链,可见不可见的都有,但总的来说目前这么干的人越来越少了,没事多扫几眼自己的源码即可。
         2.4 黑页(泛解析、反代)
         自动繁殖、反向代理,其实上述的很多方法原理都是一样,只是形式和实现方式上稍有差别而已。
         2.5 搜索缓存
         这种劫持行为在前几年爆发过,很多人利用了站点的搜索缓存机制进行大量的制造页面留下联系方式。这里就不深入展开讨论了。
         3.广告劫持
         这类劫持目的比较简单,把站点的广告联盟或站点原本广告展现方案进行替换,达到用你的流量赚他的钱的目的。同样主要劫持者:运营商、***者。
         4.其他劫持(浏览器、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