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dns劫持的解决方法,DNS劫持(网页打不开的解决方法)

    作者:dlxiaoyu01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1-22 10:30:34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我们上网。不可缺少的就是DNS。在这里先介绍下DNS的相关知识。

      DNS 是域名系统 (Domain NameSystem) 的缩写,它是由解析器和域名server组成的。域名server是指保存有该网络中全部主机的域名和相应IP地址,并具有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功能的server。

      当中域名必须相应一个IP地址,而IP地址不一定有域名。

      事实上。我们平时訪问站点,比如我们訪问百度,那么我们在浏览器里面输入www.baidu.com然后通过网络,经过解析器和域名server的翻译转换,我们就成功訪问到220.181.111.85这个百度的真实IP地址,所以从这里我们也能够看出,假设DNS出错或者设置错误的话,那么我们就不能够顺利的訪问这个网页了。即使偶尔能够訪问的话也是打开速度如同龟速。这时我们就要手动设置DNSserver的IP地址。

      当我们的电脑出现例如以下情况时:

      1.家里的网络连接了路由器,可是打开浏览器时不是自己之前设定的主页(自己却未曾手动改动),而是还有一个主页。

      2.网速变慢,是明显的变慢。

      3.网页上的图片部分打不开。

      4.主页、二级网页无法訪问,打不开。

      以上的这样的情况在排除硬件的故障后(如路由器。或者网线,调制解调器。关于路由器的问题请參看:)。仍然出现。就非常有可能是DNS遭到劫持。

      声明:DNS劫持就是电脑中恶意程序改动你所设定的DNS的IP地址。导致网址到IP地址的映射错误。

      此时,我们先确认下DNS是否真的被劫持:

      方法:电脑右下角【网络共享中心】->【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版本号4】。然后查看下端我们自己设定的DNS的IP地址是否被更改。

      

      解决方法:

      此时我们能够使用【自己主动获取DNS地址】,当自己主动获取时,仍然不行,大家能够依据自己所在地宽带运营商的实际DNSserver地址设置,一般提示DNS出错或者仅仅能上QQ不能訪问网页的问题就能够解决。同一时候,我们能够使用通用的DNS地址:114.114.114.114(这是国内第一个、全球第三个开放的DNS服务地址,又称114DNS)或者8.8.8.8(Google免费的DNS)。

      设置完毕后重新启动路由器,这样会断网一下子。我们也能够再次检查一下我们的设置是否生效。

      同一时候为了避免再次遭到恶意改动,我们最好把路由器登录password改动(原来默认的账号和密码是admin)。改动方法:

      我们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192.168.1.1)。

      左边最后一项栏目里,能够进行改动登录password。例如以下图:

      若此时问题仍然存在,我们就把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一般这一解决方法百试不爽)步骤:

      1.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进入浏览器管理界面。

      2.在左側一栏最后一项中点击“恢复出厂设置”,完毕后路由器会自己主动重新启动。

      3.此时我们须要对路由器填写一些相关的信息。

      4.点击“设置向导”,选择“ADSL虚拟拨号”。

      5.填入宽带“账号password”。

      同一时候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能够改动路由器的登录口令:

      6.确定后,路由器自己主动重新启动。

      7.此时我们就能够再次使用路由器了。

      此时我们就不用操心DNS遭到劫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