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百度认定流量劫持,Web如何应对流量劫持

    作者:zyd1113wz 栏目:劫持相关 时间:2020-11-21 11:32:0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虽然互联网经过多年的发展,可是网站使用的底层协议仍是 HTTP,HTTP 作为一种明文传播协议,所有的传输数据都是明文,我们都知道在通信中使用明文(不加密) 内容可能会被窃听,同时网站存在被劫持的风险。面对多种方式的网站劫持,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一、判断为何种流量劫持

         针对网站劫持,首先我们要判断为何种网站:

    1、搜索引擎劫持

    2、运营商劫持

    3、DNS劫持

    4、HTTP 劫持

    5、浏览器劫持

    6、路由器劫持

    二、制定解决方案

         确定劫持种类之后,制定主要的解决方案。

    1、限制网站权限

         提升网站防SQL注入功能,针对MS SQL Server 数据库中的小权限 sa 默认用户,建立一个只能访问本系统数据库的专一用户,并且为他配置最小权限。

    2、配置 Web 站点文件夹及其操作权限

         将大部分人的权限配置为仅读权限,黑客在没有写权限的情况下,很难将木马程序植入,减少网站域名劫持的可能性。

    3、定期清理 Web 网点中存在的可疑文件

         通过对异常事件和日期的分析,查看执行代码文件中是否被人注入代码或改动,并且对新增可执行代码进行清理。

    4、使用公共114DNS

         让用户绕过运营商 local DNS,使用 114 DNS(国内最大的中立缓存 DNS),这种在技术实现上有比较大的难度,成本也比较高。

    5、防止DNS劫持

         在移动客户端中加入一个域名解析模块,客户端通过 HTTP 的方式向网站的流量调度服务器请求 IP,流量调度服务器会根据用户所在位置给用户一个最优的IP。客户端在获取IP后直接用此IP来访问所需站点资源。

    6、HTTPS防劫持

         由于公共 DNS、HttpDNS 的部署成本过高,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并且在面对无孔不入的流量劫持时难免会力有不逮。这时候网站开启 HTTPS 作为防劫持手段之一可以高效的解决这些问题。目前绝大部分网站也都已经启用 HTTPS 来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