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如何应对百度快照劫持 百度快照劫持的应对办法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1-21 11:20:55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快照劫持是排用户通过输入域名来访问网站正常,但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时点开链接却跑到另外一个站点去了。快照支持不仅仅会影响百度排名,更对于网站有极大的负面效应。
         做为站长通常都会有日常工作,比如检查站点是否正常、外链数量、友情链接等,但是快照劫持往往比较难发现,因为很少站长会主动去搜索关键词点击的方式来查看页面是否正常。所以当站点突然性的波动比较大的时候,往往从各个方面都察觉不到问题!

     

         大部分的快照劫持都是因为页面内容被修改造成的,所以一旦出现大幅度的流量下滑时一定要关注一下页面内容是否正常。
         那么我们的页面又是如何被修改的呢?如果你维护过服务器的话,那一定会对很多的攻击有印象,比如阿里云的服务器每天都会告诉你被什么连接攻击,攻击数量是多少!其实大部分是扫描器,主要是扫描你网站的漏洞!比如是否有压缩文件没删除,那么黑客即可以通过压缩文件来获取你的站点结构及密码!还有通过系统漏洞,完成权限提取等等。所以在服务器方面一定要做好安全措失,包括SSH、FTP等服务的用户名、密码等。并定期检查更改!检查服务器命令的历史记录!定期从搜索引擎进入网站等!
         防护比修正更重要,所以不要只关注于网站排名,而更要在网站上线前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