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2个步骤教你如何判断网站是否被pr劫持

    作者:ccxjianye09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1-21 11:18:06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今天在intitle:互联网博客时找到一个网站,在爱站网查询pr值时提示“可能有pr劫持”,于是我用站长工具在查询一遍却没有pr劫持的警示,再查询http头部信息返回信息为200,爬墙查看其首页谷歌快照(8月27日)也显示正常。所以我判定,这是爱站网工具出现了错误。由于之前有人问我,pr劫持是怎么回事,我就顺便写下这篇文章,解释下什么是pr劫持,如何判断等技巧。
    为什么会有pr劫持
         一般有些不诚信的网站,为了和高权重的网站交换友链,于是采用pr劫持的手段,让自己的网站拥有假的高pr值,从而诱骗友链的行为。可能还有其他的目的,伪装了自己真实的pr值。
    pr劫持的原理
         pr坚持实际上就是在首页做一个跳转,将低pr网站跳转到高pr的网站,这时谷歌在计算pr时就以被指向的网站计算,从而产生的一种pr值很高的假象。
    pr劫持怎么判断
         pr劫持有两种表象:1、谷歌快照是高权重网站快照;2、查看http头部信息为301或302等跳转。符合这两个情况的,就是pr劫持行为。(
    pr劫持诊断教程
         下面以网站A为例判断,判断pr是否有劫持行为
         第一步,查看http头部信息是否正常
         这里使用站长工具http头部信息检测工具,将网址A粘贴进工具条进行查询(注意,一定要“www”开头)。
         返回值200说明没有做任何跳转,说明郭权博客可能没有做pr劫持。(下一页还有内容)
         第二步,查看谷歌网页快照
         如果你有空,也可以查询百度网页快照进一步核实百度权重的真实性。为了验证谷歌pr的真实性,这里验证谷歌快照。
         页面打开后显示页面,与郭权博客首页一致,最终验证结果:郭权博客没有做pr劫持工作,是个诚信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