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dnsmasq劫持dns教程,DNS劫持DNSmasq详细解析及配置

    作者:dlxiaoyu01 栏目:网站安全 时间:2020-11-20 12:06:2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常用于测试使用,安装环境为MacOS

      一、Dnsmasq介绍

      Dnsmasq 提供 DNS 缓存和 DHCP 服务功能。作为域名解析服务器(DNS),dnsmasq可以通过缓存 DNS 请求来提高对访问过的网址的连接速度。作为DHCP 服务器,dnsmasq 可以用于为局域网电脑分配内网ip地址和提供路由。DNS和DHCP两个功能可以同时或分别单独实现。dnsmasq轻量且易配置,适用于个人用户或少于50台主机的网络。此外它还自带了一个 PXE 服务器。

      二、Dnsmasq的主要作用

      1)将Dnsmasq作为本地DNS服务器使用,直接修改电脑的本地DNS的IP地址即可。

      2)应对ISP的DNS劫持(反DNS劫持),输入一个不存在的域名,正常的情况下浏览器是显示无法连接,DNS劫持会跳转到一个广告页面。先随便nslookup 一个不存在的域名,看看ISP商劫持的IP地址。

      3)智能DNS加快解析速度,打开/etc/dnsmasq.conf文件,server=后面可以添加指定的DNS,例如国内外不同的网站使用不同的DNS。

      国内指定DNS

      server=/cn/114.114.114.114

      server=/taobao.com/114.114.114.114

      server=/taobaocdn.com/114.114.114.114

      国外指定DNS

      server=/google.com/8.8.8.8

      三、dnsmasq解析流程

      dnsmasq先去解析hosts文件, 再去解析/etc/dnsmasq.d/下的*.conf文件,并且这些文件的优先级要高于dnsmasq.conf,我们自定义的resolv.dnsmasq.conf中的DNS也被称为上游DNS,这是最后去查询解析的;

      如果不想用hosts文件做解析,我们可以在/etc/dnsmasq.conf中加入no-hosts这条语句,这样的话就直接查询上游DNS了,如果我们不想做上游查询,就是不想做正常的解析,我们可以加入no-reslov这条语句。

      四、dnsmasq配置参数及说明

      1)dnsmasq经常修改的比较重要参数说明

      2)查看配置文件语法是否正确,可执行下列命令

      dnsmasq -test

      显示:

      dnsmasq: syntax check OK.

      3)DNS 缓存设置

      要在单台电脑上以守护进程方式启动dnsmasq做DNS缓存服务器,编辑/etc/dnsmasq.conf,添加监听地址:

      listen-address=127.0.0.1

      如果用此主机为局域网提供默认 DNS,请用为该主机绑定固定 IP 地址,设置:

      listen-address=192.168.x.x

      这种情况建议配置静态IP

      多个ip地址设置:

      listen-address=127.0.0.1,192.168.x.x

      4)启动守护进程

      设置为开机启动:

      systemctl enable dnsmasq

      立即启动 dnsmashq:

      systemctl start dnsnsmasq

      需要重启网络服务以使 DHCP 客户端重建一个新的 /etc/resolv.conf

      查看dnsmasq是否启动正常,查看系统日志:

      journalctl -u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