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ftp是什么意思?

    作者:..... 栏目:ftp工具软件 时间:2020-11-17 16:24:13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网站的FTP是文件传输协议bai。是电脑文件传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文件传输协议(英文:File Transfer Protocol,缩写:FTP)是用于在网络上进行文件传输的一套标准协议,使用客户/服务器模式。它属于网络传输协议的应用层。

         FTP是一个8位的客户端-服务器协议,能操作任何类型的文件而不需要进一步处理,就像MIME或Unicode一样。但是,FTP有着极高的延时,从开始请求到第一次接收需求数据之间的时间,会非常长;并且不时的必须执行一些冗长的登录进程。

    扩展资料:

    FTP的使用方式:

         TCP/IP协议中,FTP标准命令TCP端口号为21,Port方式数据端口为20。FTP的任务是从一台计算机将文件传送到另一台计算机,不受操作系统的限制。

         需要进行远程文件传输的计算机必须安装和运行ftp客户程序。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中,通常都安装了tcp/ip协议软件,其中就包含了ftp客户程序。但是该程序是字符界面而不是图形界面,这就必须以命令提示符的方式进行操作,很不方便。

         启动ftp客户程序工作的另一途径是使用ie浏览器,用户只需要在ie地址栏中输入如下格式的url地址:ftp://[用户名:口令@]ftp服务器域名:[端口号]

    (在CMD命令行下也可以用上述方法连接,通过put命令和get命令达到上传和下载的目的,通过ls命令列出目录,除了上述方法外还可以在cmd下输入ftp回车,然后输入open IP来建立一个连接,此方法还适用于linux下连接ftp服务器)

         通过ie浏览器启动ftp的方法尽管可以使用,但是速度较慢,还会将密码暴露在ie浏览器中而不安全。因此一般都安装并运行专门的ftp客户程序。

         在本地电脑上登陆到国际互联网。

         搜索有文件共享主机或者个人电脑(一般有专门的FTP服务器网站上公布的,上面有进入该主机或个人电脑的名称,口令和路径).

         当与远程主机或者对方的个人电脑建立连接后,用对方提供的用户名和口令登陆到该主机或对方的个人电脑。

         在远程主机或对方的个人电脑登陆成功后,就可以上传你想跟别人分享的东西或者下载别人授权共享的东西(这里的东西是指能放到电脑里去又能在显示屏上看到的东西).

         完成工作后关闭FTP下载软件,切断连接。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f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