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ftp是什么?怎么用?

    作者:..... 栏目:ftp工具软件 时间:2020-11-17 16:14:1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一、FTP是什么?

         FTP就是文件传输协议。用于互联网双向传输,控制文件下载空间在服务器复制文件从本地计算机或本地上传文件复制到服务器上的空间。

    二、如何获取FTP和MySQL数据库信息?

         FTP信息由空间提供,需要登录到空间平台才能查看。

         > 网站官网购买的阿里云主机

         > 登陆会员中心,站点—点击对应站点的FTP可以展开查看 FTP 和 mysql 信息

         > 登陆用户中心,点击空间 — 设置 — 更多主机操作

         > FTP用户名、FTP密码和FTP上传地址信息可以在网站基本信息中查看,也可在线上传;


         >点击控制面板左侧空间的导航、数据库管理,可以看到mysql数据库信息(本地主机数据库地址或填写远程域的名称,数据库名称、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

    三、如何通过 FTP 上传或下载文件?

         如何通过FTP链接到空间需要FTP工具的帮助。目前常用的FTP工具有FileZilla、FLASHFTP、LEAPFTP、CuteFTP、8UFTP等。本文以FlashFXP为例,说明了如何使用FTP工具。

    步骤1:运行FlashFXP来了解界面。

    步骤二:填写顶部的信息,进行FTP连接。

         主机:FTP上传地址,这里填写FTP地址(服务器地址),可以采用数字IP或域名地址的形式。

         用户名: FTP 用户名。

         密 码: FTP 密码。

         端 口: 可不填写,默认为21。

    步骤三:选择传输类型为二进制传输。


    步骤四:操作文件,实现上传与下载。

         本地站点左侧:本地文件路径,以下对应此路径下的文件夹和文件。右击文件夹以选择将此文件上传到服务器。

         右边的远程站点:远程文件路径,下面是相应的文件和文件夹的路径。右击一个文件夹,你可以选择将文件下载到本地。

    步骤五:查看底部信息,检查上传情况。

         在线文件:记录等待上传的文件。如果存在或正在传输文件,请单击文件行,右键单击文件可以选择停止、删除和其他操作。

         没有上传文件传输失败:记录。如果存在或正在传输文件,请单击文件行,右键单击文件可以选择停止、删除和其他操作。

         成功传输:记录哪些文件成功上传。

    四、如何修改文件权限。

         选择需要修改的文件,右键单击“选择文件权限”,检查所需权限,单击“确定”即可生效。

         递归处理子目录通常选择适用于所有文件和目录。如果权限不起作用,可以咨询空间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