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rpc服务器不可用,rpc服务器不可用解决办法

    作者:dlxiaoyu01 栏目:服务器基础知识 时间:2020-11-16 11:25:12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RPC服务器,是指Remote Procedure Call Protocol,中文释义为(RFC-1831)远程过程调用协议:一种通过网络从远程计算机程序上请求服务,而不需要了解底层网络技术的协议。当RPC服务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打开很多程序都会出现PRC服务器不可用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常用软件不会出现这种异常的,rpc一般只有需要用到系统远程桌面接口的软件或程序才会用到这个服务,你可以看下你电脑上是不是装了远程桌面这类软件,可能和系统自带的有冲突,卸载掉或者把系统自带的禁用就好了。
        RPC服务器不可用的4种解决方法:
      1、简单方法:通过"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检查一下RPC的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和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这两项服务的情况,将它们设置为自动启动。
      如果还不行,看看DCOM Server Process Launcher这个服务是否已经运行?如果没有,设置DCOM服务为自动启动,即可解决
      2、RPC服务没有启动或正常启动,我们可以通过重启RPC服务器来修复
      具体操作:运行——serivces.msc——找到“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和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er"分别双击打开后设置为【自动】,和启动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er;
      3、启动windows time服务
      同样的,我们在服务里查到windows time服务是否开启,如果未开启则启动它。
      

      4、出现"System Error. Code:1722. RPC服务器不可用"等提示窗口,在服务管理里将Print Spooler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并启动后
      以上为几个RPC服务不可用的可能的4种解决方法,但分两种情况,一是能否进入系统,如果可以 首先按“Windows+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services.msc”,点击确定。然后在弹出的窗口找到“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并鼠标左键双击。接着把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点击确定即可。如果还不行就打开杀毒软件,选择全盘查杀即可。二是如果进不去系统桌面,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重装系统,如果不懂想学也可以看一下教程,有朋友可以找朋友,不然你就只能花钱找人装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