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网站安全性检测,如何检测一个网站的安全性

    作者:zyd1113wz 栏目:网站相关 时间:2020-11-13 23:01:39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传统网站安全检测方式

         当前的网站安全检查都是通过静态扫描的方式,来检测网站存在的漏洞和后门等安全问题,以是否存在漏洞来判断网站是否“安全”,这种检测方式通常都是依靠漏洞的“特征”。但是,黑客攻击的方式越来越隐蔽,利用的更多是0DAY漏洞和未知威胁,这些隐藏的威胁对网站影响更为严重,比如植入后门、木马感染、非法控制等,仅通过静态扫描很难发现这些隐藏的安全威胁和成功的攻击事件。

    基于行为的异常检测方式

         针对网站可能遭受的各种已知和未知威胁,必须在网络流量中对各种访问的行为进行异常检测,包含对请求包和响应内容的双向分析,通过无签名的动态行为分析机制,判断异常的访问行为,来发现各种隐蔽的攻击事件,包括WEBSHELL后门、变种病毒、异常木马、0day样本等。通过在流量中实时的对威胁进行分析,一方面可以及时的分析各种异常的攻击,包含一些隐蔽威胁、绕过攻击等,另一方面可以发现成功的攻击事件,比如网站被植入的后门正在被利用的事件、服务器被感染病毒传播和非法控制的事件等。

    基于行为的异常检测价值

         基于行为的双向流量异常检测,不仅发现请求报文中的异常攻击,还可以发现返回页面中包含的后门指纹信息。在发现网站存在访问WEBSHELL后门的事件时,可以说明该后门是真实存在且活跃的,进一步还可以确认具体是哪个服务器被植入后门、对应的后门页面和后门存在路径,能够帮助进行及时预警和便于处理解决问题。同时根据捕获到的攻击源IP和攻击手段进行关联分析,追溯和定位攻击源,避免其他服务器受到同类型的攻击。

         基于行为的双向流量异常检测,能够及时发现网站被病毒感染和传播事件,通过对各种下载网站文件的行为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某个下载文件包含病毒,可以确定服务器上该文件已经被感染为病毒,同时在向更多客户端进行传播,此类型的事件不仅对网站服务器造成影响,还可能会影响更多客户端主机。

         基于行为的双向流量异常检测,捕获服务器主动发起的连接请求数据包,并判断连接协议类型、请求目标服务器等行为。通过沙箱的动态自学习技术和木马回连行为分析技术,可以快速发现网站服务器被恶意控制和回连的事件。此类型事件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持续性,通常是以控制和盗取数据为目的,一旦服务器被控制,会造成数据泄露、服务不可用、资源被恶意利用等危害。现在网站遭受的非法控制、恶意程序感染和WEBSHELL后门等威胁事件越来越多,一旦攻击成功被利用,可以完全获取服务器的权限,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和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