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文首页 > 文章内容

    文字转语音软件有什么用?哪个好?

    作者: 栏目:未分类 时间:2020-11-13 18:01:07

    本站于2023年9月4日。收到“大连君*****咨询有限公司”通知
    说我们IIS7站长博客,有一篇博文用了他们的图片。
    要求我们给他们一张图片6000元。要不然法院告我们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IIS7站长博客,全站内容图片下架、并积极应诉
    博文内容全部不再显示,请需要相关资讯的站长朋友到必应搜索。谢谢!

    另祝:版权碰瓷诈骗团伙,早日弃暗投明。

    相关新闻:借版权之名、行诈骗之实,周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叹!百花齐放的时代,渐行渐远!



    说到文字转语音软件,今天来写一篇干货文章,从用途到用法来给大家详细说说,码字不易,觉得有用可以点赞可以收藏一下哦!
    一、文字转语音软件用途
    文字转语音软件的用途很广,可以用来给短视频配音,可以制作广告叫卖录音,可以给你的PPT添加音频讲解,可以给你制作的教程视频讲解等等,只要需要配音的场景,都可以用到文字转语音软件。


    二、文字转语音软件推荐
    市场上有很多文字转语音软件,其实大家只要稍微找一下就能找到一堆,每个文字转语音软件都有自己的特色,各有优势。这里主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功能比较齐全的文字转语音软件——知意配音,大家可以去试试看。
    知意配音基本上满足了所有文字转语音的需求,如果你是需要用剪映制作视频,你可以用知意配音APP直接在手机上制作;如果你是要给PPT配音,那建议使用网页版,因为有分段保存功能,操作上会比较省事;如果你是要给教程视频讲解,同样,也是比较推荐网页版,因为网页版的功能是比较齐全的,对于一些有要求的音频会比较合适。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些知意配音(大家可以对照网页版来这些功能):
    1、多终端适用:网页版、桌面版、APP、小程序,四个平台通用,前提保证登陆账号一致。所有资料云端同步;
    2、可免费使用:一百字以内免费使用,免费导出;
    3、主播拟人声:七十多种主播声音任你挑选,包含十一种语言: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湖南话、台湾话、陕西话、河南话、湖北话、英音和美音;
    4、支持多角色对话:输入对话内容,然后根据不同角色选择不同的主播声音,实现情景对话的效果;
    5、多音字功能:遇到多音字可以自由选择一种读法;
    6、局部变速:一段话中可实现不同语速的朗读;
    7、特效音乐:可以添加一些搞笑音或者场景音等等;
    8、多种间隔选择:从0.1s到10s,一共九种停顿时间,大家可以更快的添加停顿;
    9、分段保存:根据句号和换行符号来给长文分段,保存后会有一个压缩包,里面是分段的MP3文件;
    10、保存字幕:保存的为srt文件,可以在视频剪辑的时候添加。
    三、文字转语音软件用法
    还是以上面的知意配音为例,用法其实非常简单,第一步总是要准备好自己的文案。
    准备好文案以后,如果只需要一个主播声音,就选择默认主播里面的声音即可,如果需要多个主播声音,需要先选中输入框的文案,然后选择主播。
    然后就点击试听,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保存MP3或者保存至作品。
    大家现在对文字转语音软件的需求日益剧增,选择一个好用的文字转语音软件非常重要,大家可以多去尝试体验一下,选择比较适合自己需求的。